幼儿游戏的研究与支持——苏晓芬教授赴西安雁塔区第十五幼儿园开展游戏教研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4-01 19:12:14  字号:

2024年4月1日下午,学前师范学院教授苏晓芬,青年教师李锦露、李彤、王晓梅一行4人赴西安雁塔区第十五幼儿园开展游戏教研活动。西安雁塔区第十五幼儿园园长刘俊及教师代表出席教研活动。

在园长的带领下,我院教师走进班级,对十五幼游戏区域设置、环境创设及园所特色进行参观与了解。苏晓芬教授针对园内的种植区、建构区、益智区等区域的设置与材料投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指出游戏区域应当与幼儿园月主题相关,并根据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进行设置。

 

 

参观结束后,我院教师与十五幼全体教师共同开展了游戏教研活动。首先,十五幼教师代表对苏晓芬教授的指导进行了反思,并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与疑惑。其次,苏晓芬教授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答,指出要精心创设有准备的环境,为幼儿的游戏提供充分的条件和机会。同时,应学会科学观察和解读幼儿游戏行为,才能基于反思为幼儿发展提供智慧支持。李锦露、李彤、王晓梅三位青年教师相继分享了关于区域游戏与游戏环境创设的观点与看法。最后,刘俊园长对本次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游戏教研活动加强了学院与幼儿园之间的交流合作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和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共同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学前教育人才而努力,共同书写学前教育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ryRight 2009-201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郭杜镇郭北街41号 邮政编码:710119 电话:029-81896100、81896128、81896200

陕ICP备10006343号 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