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师范学院开展集体教研活动-------聚焦学科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4-10 19:01:18  字号:

2024年4月10日周三下午,学前师范学院开展以“聚焦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以吃透课标、把握教材、优化整合教育资源、站稳课堂为任务的集体教研活动。教研由曹婷副院长主持,请学科带头人苏晓芬教授、专业负责人李幽然副教授、李博教授、鲁凤华教授、都辉副教授分享优秀教学案例,组织教师积极讨论、交流。

苏晓芬教授从深入理解教材、贯彻课程标准、整合线上线下教育资源等方面组织带领大家共同研讨,鼓励教师对学生进行多元评价,助力学生发展。

李幽然副教授从课程性质、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等方面细致讲解了《学前教育学》课程的教研内容,提出将思政真正融入到日常课程中,讲解“最近发展区”“因材施教”等理论在幼儿教育中的正确运用,也提出应解决理论学习和幼儿园实施脱节“两张皮”的问题。

都辉副教授以“如何整合资源、如何优化教学”为核心提出要整合用人单位要求和课程需求、整合兄弟院校资源以及关注学生兴趣爱好为其开设特色课程的的建议。

李博教授以“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为例提出4个课程结构,9个课程任务,其中重点提到要提升学生健康教育活动设计和实施能力,在教学中要将核心经验融入到健康教育中,不断培养学生知识关联与迁移能力,提升学生评价反思能力。

鲁凤华教授以“儿童视角的美术教育活动设计”为例提出架构课程结构、突出重点难点、整合教学资源、优化课堂教学的教学反思,鲁老师深入浅出的指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应结合学生的需要与兴趣进行调整,要不断整合教学资源。

参会教师积极发言提出教学中的困惑与疑难,苏晓芬教授对教师们的困惑做出了回答并鼓励教师们认在教学中不断思考、探索和创新,教师们交流了在教研活动中获得的启发与感受。本次教研活动为教师们进一步站稳课堂提供了有利的支撑。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ryRight 2009-201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郭杜镇郭北街41号 邮政编码:710119 电话:029-81896100、81896128、81896200

陕ICP备10006343号 访问总量: